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0日电(袁超)贵州省毕节市消防救援队伍聚焦“职责使命”,深度治理火灾隐患,全市火灾形势进一步平稳向好;聚焦“职能定位”,加强锻造核心战力,攻坚打赢能力进一步锤炼增强;聚焦“目标要求”,强化改革转型升级,队伍建设活力进一步蓬勃迸发;聚焦“民生福祉”,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便民利民之举进一步落地生根。

  记者9日从贵州省毕节市召开的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

  会上通报2022年以来毕节市火灾形势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介绍了“119”消防宣传月期间的活动安排。

  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曾宪国介绍了毕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四周年建设发展成果。四年来,毕节市消防救援队伍紧扣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能定位,把准“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总方向,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先后荣获贵州省文明单位、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表彰,32个集体和多名个人荣获国家、省等多项表彰。

  曾宪国表示,“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毕节市消防救援队伍将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让消防宣传入户入脑入心,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就消防救援队伍在提升救援能力、冬季火灾防控措施等方面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