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9日电 第十一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9日贵阳开幕。本届酒博会上,贵州省仡佬学会举行了授牌仪式,贵州省仡佬学会顾问李在文将“仡佬族酿酒技艺文化研究中心”牌匾授予“酱酒之源”贵州雄正酒业集团。

  贵州仡佬学会副会长申波表示,希望贵州雄正酒业集团能够促进仡佬族酿酒技艺的传承及发扬,助力贵州省酱香酒发展。

  2019年,仡佬族酿酒技艺被列为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雄正酱香酒创始人张再彬为仡佬族酿酒技艺非遗传承人。

  据《史记》记载,公元前135年,世居茅台镇赤水河边的仡佬族先民酿出了世界上第一坛酱香酒。传承至今,仡佬族酿酒技艺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非遗传承人张再彬严格遵循仡佬族酿酒技艺,亲酿调制每一瓶雄正酱香酒,还原了酱香酒本来的味道。

  张再彬表示,未来,雄正将继续坚持仡佬族酿酒技艺酿造,让酱香酒本来的味道走入千家万户,也让中国非遗酱酒品牌走向世界舞台。

  据悉,具有“双非遗”和“贵州老字号”多重美誉的雄正酱香酒亮相本届酒博会中国名酒馆,将不断促进酱酒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向世界讲述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仡佬族酿酒文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