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9日电(王红霞 刘雪婷)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8日走进遵义滨湖中学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向学校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自救能力。

  8日9时40分,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立即进入紧急状态。按照学校应急疏散预案,学校工作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到位展开疏散指引,全体师生按照火场逃生要领,低姿、弯腰、捂口鼻,沿着指定逃生路线,快速、有序的从教学楼撤离到学校运动场,不到10分钟,全体师生已全部安全转移。

  大队宣传员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结合全国校园典型火灾案例深入分析了目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详细地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危害、防控措施和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方法及注意事项。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

  现场大队宣传员向师生示范示教了干粉灭火器的功能及操作使用流程。

  演练结束后,滨湖中学校长徐骞表示,通过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更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对“消防”有了崭新的认识,在他们心灵播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真正做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