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9日电 (记者 张伟)在贵州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际,贵州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行动。11月9日,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处级干部上讲台”活动第一期贵州省委统战部“统战课堂”开讲。

  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行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贵州省委统战部自身建设,提高机关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励机关干部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据了解,在贵州省委统战部开展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行动中,将通过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作风三项具体行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推动贵州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开展政治素质提升行动中,贵州省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政治理论测试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加强“能力培养、教育培训、实践锻炼”是业务能力提升行动的重点。在能力培养方面,通过开展“处级干部上讲台”活动,为机关干部讲授开展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以讲促学,帮助干部职工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业务能力。在教育培训方面,通过强化各类培训,帮助干部职工拓宽思维视野和知识面,提高综合能力。在实践锻炼方面,聚焦贵州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落实好新国发2号文件和《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扎实做好贵州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围绕强化责任意识、狠抓问题整治、注重工作实效深入开展工作作风提升行动。贵州省委统战部以“零差错”创建活动为抓手,要求机关干部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标准,规范办文办事办会流程,以严谨的作风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贵州省委统战部将采取加强组织领导、氛围营造、督办督查等举措,注重打造特色亮点,确保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行动有实效、出成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