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30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打非治违”工作的力度,切实提升辖区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新蒲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巧借“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走进遵义交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企业送上一本夏日“灭火经”。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两部分。大队防火宣传员首先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帮助大家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消防器材,并通过消防水带连接、灭火器等实战操作,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现场模拟火情,并组织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参与体验了灭火环节。活动中,大队防火宣传员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纠正,解释了消防疏散演练应急注意的细节,让参与演练的每个人真正掌握消防技能。

  参加培训的员工表示,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不仅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面对火灾正确的处理方式及逃生自救手段、增加强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还树立起“防患于未然”的观念。

  人人参与消防,家家幸福平安。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下,  此次培训及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企业职工面对火情时的应急处突能力与自救互救能力。接下来,新浦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发力,切实抓好隐患整治工作,持续宣传安全生产理念,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高质量发展运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