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30日电(陈子萱) 30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贵州青年发展蓝皮书——贵州青年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蓝皮书》),这是贵州首部专门关于青年的《蓝皮书》,也是我国西部第一本、全国第三本省级青年发展《蓝皮书》。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编写《蓝皮书》,研究青年发展问题,是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持续为党育人,推动青年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蓝皮书》是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理论实践,践行了“党管青年”原则,具体探索了贵州的优势,是决策参谋资政研究的重要载体。

  《蓝皮书》由一篇总报告、十章分报告、四篇专题研究报告、九个地区发展报告、两篇典型案例报告和附录六个部分组成。概要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青年工作的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了贵州青年的思想观念、价值追求、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总结了贵州青年发展取得的成效,在探讨贵州青年发展机遇与挑战的基础上,提出了促进贵州青年更好发展的对策建议。

  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吴大华在发布会上说道,今后一个时期,贵州青年的发展应从思想理念、政策措施、人才队伍建设等层面着手,打造最佳的引才、聚才、用才环境,构建青年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新格局,促进贵州青年全面发展,在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精彩篇章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

  《蓝皮书》由团省委和省社科院联合编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