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参与的省内首座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的银团成功签约,并实现首笔1亿元贷款投放。该项目采用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技术,供电标煤耗为269.93克标准煤/千瓦时,项目贷款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分行在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方面将实现“零”的突破。

  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是贵州省国有独资大(一)型企业,是国家能源局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24户重点煤炭企业之一,是我国长江以南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盘江新光项目是盘江煤电集团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新安全战略,进一步深化贵州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按照煤电一体化方式建设的“清洁、高效、灵活、低碳”火力发电项目。项目建设后将成为西南区域第一个投运的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火电项目,有利于促进贵州省煤电产业结构升级调整,对“十四五”期间全省电力平衡和“西电东送”战略的持续性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分行将进一步加大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煤炭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开采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煤炭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提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