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发放仪式现场。印江消防供图

  图为发放仪式现场。印江消防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日电(陈瑞朝)近日,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乡镇应急救援站车辆装备集中发放仪式在消防救援大队隆重举行。至此,全县14个乡镇实现了消防救援力量全覆盖,有力提升了乡镇应对火灾和突发事故处置能力。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天禄就乡镇应急救援站的工作提出要求,乡镇应急救援站要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制定管理措施,开展业务学习和训练,认真履职、落实责任、强化备勤,一旦辖区发生火灾和其它灾害事故,要快速出动、及时处置,真正实现“一专多能、一站多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建队目标。

  此外,各乡镇应急救援站队员要充分发扬新时期应急救援人的战斗精神,加强业务技能训练和装备器材熟悉使用。同时,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要加强形势研判、信息互通,统筹完善指挥调度体系,做到部门联动、乡镇融合、覆盖到村、延伸到点的“串联式”指挥调度体系。要从人员、装备、预案、指挥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开展联合演练,强化配合,提升协同作战效能。

  仪式上,印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邓小飞介绍了乡镇应急救援站车辆装备发放情况,并指出,消防安全工作惠及社会,造福百姓,各乡镇应急救援站要强化人员和装备管理,定期开展业务训练和模拟演练,不断提升打赢致胜能力水平。

图为发放仪式现场。印江消防供图

  图为发放仪式现场。印江消防供图

  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罗场乡、合水镇、板溪镇、新寨镇4支乡镇应急救援站发放执勤消防车钥匙和装备器材。此次活动共发放执勤消防车4辆、移动照明灯组3件套、个人防护装备100余件套、灭火救援类装备130余件套、抢险救援类装备50余件套,极大提高了乡镇应急救援站综合救援能力与装备配置水平。

  仪式结束后,县消防救援大队业务骨干现场为各乡镇应急救援专职队员进行了培训,详细介绍了车辆及器材装备性能、用途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实操练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