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日电(朱丽雯 李锦明 代胜强)自贵阳贵安打响交通治理攻坚战以来,清镇市压紧压实治堵责任,科学处理“人、车、路、灯”的关系,大力开展疏堵保畅工作,进一步缓解城市道路交通状况,为“强省会”五年行动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资料图。清镇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作中,清镇市交警大队紧紧以人、车、路、灯四个要素为抓手,推进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加大处罚和劝阻力度,减少行人横穿马路对交通造成的干扰。通过现场抄告、监控抓拍、强制拖离等手段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铁腕治理。同时,采取对断头路实施科学治理,对瓶颈路加强疏导,对各交通路口适配红绿灯等措施,进一步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

  资料图。清镇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清镇市在城区易拥堵重点路段安装了80个多功能电子警察点位,常态化开展巡查,并根据各个关键易堵路段情况,分梯队启用警力,科学、合理部警、用警,确保警力跟着堵情走,切实提高了清镇市交通通行效率。

  截至11月25日,清镇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监控抓拍违停违法行为2243起,现场抄告违停659起,强制拖离违停小型汽车、三轮车、二轮摩托车共487辆,教育劝离违停车辆5316辆。通过这些措施,清镇市也迅速退出了“百度拥堵排行榜”之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