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2月3日星期五,世界残疾人日,理解尊重,关心帮助。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导弹发射通报协定顺利延期10年。[详情]

  2、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日介绍,今年1-10月,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服务进出口总额41980.3亿元,同比增长12.7%。[详情]

  3、记者2日从公安部获悉,电子驾驶证12月10日起将在全国全面推行。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驾驶证同等效力,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详情]

  [国际]

  4、据外媒报道,英国航空工程师理查德·戈弗雷(Richard Godfrey)在近日发布的报告中声称,使用新的追踪技术锁定了马航MH370航班的坠毁地点。这架飞机自2014年3月失联至今,机上239人仍下落不明。[详情]

  5、为防止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蔓延,当地时间1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决定,从3日至16日,所有入境韩国的人员,不论国籍以及是否已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都必须接受为期10天的隔离。[详情]

  6、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一体化没有任何界限。他还说,两国尚未接近建立统一货币,这是更高水平的一体化。[详情]

  [贵州]

  7、12月2日,随着第一架多彩航空GY7111航班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西跑道起飞,标志着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西跑道正式投用,贵阳机场进入“双跑道“比翼齐飞新时代。

  8、经过几天的试运营之后,于12月2日正式投运的贵阳北站西广场金阳客车站延伸服务点,让乘坐高铁来贵阳的旅客下车就能零距离换乘客车,实现了道路旅客运输与高铁的无缝链接。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每日一图是贵州草海迎来候鸟越冬高峰。王纯亮 摄

  做一个进取向上的人,读温柔的句子,见阳光的人,眼里全是温柔和笑意。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张敏 [音频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