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7日电(林世涛)10月下旬,自贵州省遵义市疫情防控投入“战时”状态以来,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闻令而动、立即响应,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的中坚力量,积极投入重点区域消杀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环境。

  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抽调152名精干力量,组建19支消杀机动队,调拨防疫装备51817件(套)和药剂23162升,全面做好消杀准备。10月21日至24日,在遵义市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遵义消防第一时间调派20名骨干精英组成防疫消杀党员先锋队,配备洗消装备350件套,医用防护器具200件套,洗消药剂1200升,率先进入首例病例发现地进行消杀,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安全。

  10月25日,遵义消防接市政府抗疫领导小组工作指令,对汇川区党校(密切接触人员隔离点)外围区域进行环境消杀。队员们严格落实等级防护措施,采用小组式作战、“拉网式”行动的方法,开展消杀。路面、花坛、健身器材......消杀队员们背着重达数十斤的消杀设备,穿梭在隔离点外围每一个消杀区域,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截至26日,遵义市消防救援队伍已累计出动执勤车辆80辆(次),指战员372人(次),累计消杀时长67小时,消杀面积74万平方米。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遵义市四城区消杀行动正同步有序进行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