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坝官堰坝区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城西面,距离县城4公里,离黄家坝镇5公里。十里“桃花江”贯穿其中,土地肥沃,每年4月过后那里更是一片香葱翠绿,生机盎然的景象令人充满幸福感。

  黄家坝支行为有效做好坝区香葱种植金融服务工作,全力支持湄潭县产业发展,助力产业脱贫和乡村振兴,主动对接辖区官堰坝区香葱种植户,建立客户名单,按照一亩5000元标准对全县5000亩香葱种植进行统一产业授信,授信总额在2500万元以上。贷款主体为农户、家庭农场主、种植大户等个人在30万元以内可发放信用贷款,超额部分以提供担保的方式向客户贷款,为香葱产业发展送去“及时雨”。官堰居村民罗仕辉指着连片的香葱,非常激动地告诉我们:“真的非常感谢黄家坝信用社,要不是有你们的信贷资金及时纾困,我的香葱种植也不能从最开始的0.5亩发展到现在的60亩,现在我每年光是靠卖香葱就能挣四五万块钱。家里都盖起了新房,荷包也一年比一年鼓。” 他说:“我是2015年开始种植香葱的,因为缺乏资金,起先就是随便种一点,零敲碎打挣些钱,但这根本无法彻底改变贫困。后来黄家坝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传香葱贷款政策,我就心动了,于是在2018年贷款10万元,大力发展香葱种植产业。事实证明,我成功了!”

  湄潭农商行黄家坝支行见证了官堰坝区香葱产业的成长和发展,我们也将继续为香葱产业扶贫“输氧造血”。为农户提供资金支持和贴心的服务,让坝区香葱绿满大坝,让农户“葱”满幸福。让截止目前,黄家坝支行现有香葱贷款1100万元,余额1000万元,贷款户数200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