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7日电(黄炜)27日,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一辆货车发生侧翻导致司机一人被困,当地将军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图为救援现场。思南消防供图

  图为救援现场。思南消防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勘察后发现,事故车辆是一辆运输石沙的货车,由于司机转弯上坡时疏忽大意,导致车辆发生侧翻掉落路边斜坡上,石沙散落一地。现场,整个货车车头已经严重变形,导致司机的腿部被卡在驾驶位下方,动弹不得。该车司机并无其他部位受伤,意识清醒。现场民众已经对其进行初步处理。

图为救援现场。思南消防供图

  图为救援现场。思南消防供图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进行救援部署,两名消防员协同现场民众利用挖掘机支撑车头,防止救援行动中货车翻转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随后利用破拆工具组将货车方向盘下方进行扩张,使被困人员的腿部可以抽离。

  在救援行动中现场指挥员不断对被困人员进行言语安抚,稳定其情绪。经过近20分钟紧张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消防员在对现场进行彻底检查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撤离现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