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随着遵义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贵州清零“582天”的数据 被打破。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邮储银行遵义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遵义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在“将员工与客户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基础上,立即以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强化各项保障服务等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向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战“疫”号角。

  抓实抓细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10月23日,市分行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安排。会上,党委书记邓光东要求,全行要在做好员工防疫工作基础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旺季经营发展,确保“两不误”。会后,市分行党委委员分赴各支行,对各网点疫防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再督导、对旺季期间经营发展工作进行了再动员。

  针对强化疫防措施落实,一是市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切实发挥组织作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二是对营业及办公场所、各业务库和代理业务库全面消杀,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及储备、严格执行分餐制错峰就餐等;三是联系医疗机构上门对全行498名员工(含外包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围绕强化疫情反馈机制,一是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推进;二是做好人员合理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和旺季经营发展不放松;三是对员工加强摸底排查与情况跟踪,确保管控到具体人员。

  强化防疫物资保障方面,早在疫情发生之初,市分行本着“宁愿备而不用、就怕用时不够”原则,组织库存防疫物资的发放并启动防护用品用具的采购,保证重点物资供应。截至10月23日,全辖已储备可使用60天的各类防护物资,未出现因交通管制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

  聚焦强化督导检查,要随时关注疫情变化及最新政策要求,由行领导带队检查各支行贯彻上级行和当地政府决策部署,指导营业网点“三道防线”落实等情况。各支行要充分发挥好领导班子组织协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金融服务、措施保障、监督检查“四到位”,确保不留死角,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坚守阵地 狠抓“一防两不停”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分行严格落实省分行对遵义疫情防控、旺季经营发展和风险管控工作各项要求,部署以疫情防控为重点,以不停旺季发展、不停逾期不良处理和风险化解的“一防两不停”工作任务,目前正有序推进。

  在该项工作中,市分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干部员工安全,并落实、落细相关工作;紧盯旺季发展目标,市分行全面做好指导,城区支行结合全市“四天三检”高峰期,通过免费发放口罩、湿巾、消毒液等消杀物品,抓住时机开展旺季营销,同时加大线上业务推广、信用卡外拓营销及催收工作;全行风险内控委员会研究部署全行风险管理工作,目标指向“情况清、底数明”。在全行范围成立以行领导带队的清收小组,掀起“学党史、见行动、党员干部齐清收”热潮。召开风险化解专题会议,明确机制、人员、责任、方法,市分行领导分组对借款人开展实地调查、走访、商谈,在全面摸清情况的基础上进行化解、处置。

  在市分行号召下,全行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团青担当作为,勇敢投入这场战斗中,让党旗、团旗一道,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有号召、疫情有需要,定当义不容辞。我们众志成城,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我们的城市一定能早日绽放笑颜!”宁波路支行党员、团委委员陈梦怡这样说。

  疫情吃紧时刻,市分行团青们紧密团结在组织周围,主动对接红花岗区团委和各社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队伍中来,迸发出闪亮的青春力量。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万里路支行志愿者小分队主动对接所辖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科学有序规范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有力保障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让守望相助的邮储温情浸润群众心房。

  “遵道行义”,是这座城市的精神;“同心抗疫”,是这座城市的底气。红城脚下自强不息、凝心聚力的邮行人坚信,与遵义人民同舟共济,聚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定能实现疫情防控、旺季经营“两手硬”!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