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4日电(思萧萱)23日,继体能考核4个科目开展后,铜仁思南消防组织8名报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的专职队员继续开展岗位适应性训练。

  图为训练现场。思南消防供图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分为“4+4”体能和岗位适应性考核,体能考核4个科目月初已经开展,目前进行岗位适应性训练4个科目,依次为负重登六楼、原地攀登六米拉梯、黑暗环境搜寻、拖拽,前一科目达不到“一般”标准的不再进行下一环节的测试。

  “4个体能训练科目前面两个星期已经针对性开展了,训练前,救援站组织大家观看了消防员招录体能和岗位适应性测试示范片,并研读了操作规程,讲清了容易失误和得分的点,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思南县将军路消防救援站专职队员陈佳福说。

  图为训练现场。思南消防供图

  思南县将军路消防救援站站长许皓然介绍道,按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此次贵州共计招收265名,消防救援队伍220名,森林消防队伍45名,招录新消防员主要分为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士兵、社会青年三大类型,网上截止报名时间为8月31日18时,此次招录周期由以往的5个月压缩至3个月,减少了报名对象等待的时间并将报名时间调整为与在校毕业生离校时间一致,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高校应届毕业生及时报考,体能训练报考对象大都自己都可训练,4个岗位适应性训练科目需要相应的防护装备以及场地器材,只有在消防救援站才可以训练,组织针对性的岗位适应性训练可以让大家相比社会报考对象有一定的优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