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上半年的一系列糟糕此时都会烟消云散,感谢您,让我觉得生活是如此美好的存在。”“我们的家庭经历了一场巨大的海啸,是您的善举,让我们看到风平浪静的曙光。”

  资料图。贵州移动遵义分公司供图

  在贵州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将造血干细胞受捐者及家属的感谢信交到顾彬手中。“何其幸运,能在这个星球上找到一模一样的‘自己’,又何其幸运,这个‘自己’会不顾一切地来帮助自己”,短短的信件,字字千钧、句句情深。8月11日,顾彬走进采集室,成为了全国第11787位、贵州移动遵义分公司第2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顾彬在2020年6月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贵州分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赠者。今年4月,顾彬接到了红十字会发来的造血干细胞捐献通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HLA初配相合,经过高分检测和身体体检。符合捐献要求。得知自己有机会帮助别人,顾彬没有一丝迟疑,立刻答应全力配合捐赠。

  8月11日,在医护人员的看护下,历经4个小时的采集,顾彬成功捐献了2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这位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在采集前,他送上了对患者的寄语:“能够为你带去重生的希望,是一件荣幸且自豪的事情。从今以后,我们拥有相通的生命密码,愿你的生命如春草般努力、如夏花般灿烂,希望能听到你康复的好消息。”

  资料图。贵州移动遵义分公司供图

  在采集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中,由于个体差异,顾彬在注射动员针后反应较为明显,腰部酸胀厉害、坐立不安,在床上翻来覆去不能入睡。为了克服身体不适,顾彬用小声的唱歌来转移注意力。第二天,当他从医生那里知道患者输入造血干细胞后,将通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就会康复出院时,顾彬感到无限的快乐和自豪。

  资料图。贵州移动遵义分公司供图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曾有人问顾彬在捐赠前是否有过迟疑,他笑着回答:“得知我与这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希望能够进行高分配对筛查时,我毫不迟疑地答应了。作为一名党员,有机会去帮助他人,挽救生命,我倍感荣幸和自豪。”秋风起,酷暑终别,衷心希望生命种子能够让患者重获新生,希望生命的种子能够成为风平浪静的曙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