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1日电  近年来,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以民众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用“心”回应民众身边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开展了一系列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活动。

  为切实提高民众消防安全意识,大队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将“送教上门”服务延伸到辖区企业、学校、医院、社会单位等多领域,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技术指导、知识宣讲,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切实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把“办实事”落到民众每一个需要的地方。

  为有效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大队组织开展了上门服务指导消防安全活动,走进乡镇(街道)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检查指导工作。进一步推动乡镇(街道)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基础技能和灭火实战能力。同时,在对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渗入灭火实战演练,让参训人员完成从“理论”到“实践”的体验,提高其火灾扑救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为辖区企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大队利用参观预约消防科普教育馆平台,邀请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开展活动,“零距离”体验营区生活、感知消防文化、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魅力。充分发挥消防科普教育馆的宣传教育功能,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用心做好涉及民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小事,使得咱们辖区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