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2日电 (朱希) 5月22日,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以下简称“大展”)主办的“贵在未来·童眼的世界”青少年影像活动日在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成功举办,近百名师生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唐哲 摄

  本次活动是大展立足“双减”政策专门为青少年策划的影像美学普及活动,旨在为青少年在课外搭建一个探索未知领域的平台,鼓励他们带着好奇心观察世界、体验生活,通过影像技术创意捕捉更多美学现象,用镜头触摸鲜活的艺术。

  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是全球唯一一个持续关注文化多样性的国际影像交流活动,也是贵州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之一。

  活动现场。雷志坤  摄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一直以来,大展立足贵州,放眼世界,尤其鼓励青少年通过摄影、艺术等多元化的学习实践方式关注优秀传统文化、拓展思维与视野,以影像为媒介进行跨文化的对话与交流。

  “摄影既是发现美好、记录美好的一门技术,也是定格时光、珍藏回忆的一种方式”,中国铁建地产贵阳公司执行总经理罗强期待通过这次活动让青少年培养一双擅于发现美的眼睛,学会感知美、体验美。

  贵阳市新世界一中教师梁舒合子说:“摄影不是景深而是情深”,引发现场共鸣。作为班主任,她更希望孩子们能透过镜头用心用情感知身边的世界。

  活动现场,专业摄影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手机摄影课程,吸引了家长、学生认真观摩,现场交流十分活跃。

  “听完老师的分享真的受益匪浅”,来自贵阳市新世界一中的七年级学生何思涵日常就很喜爱摄影,她表示“这次学习加深了我对摄影的理解,为我未来记录生活提供了新的技巧”。

  活动现场。唐哲 摄

  陪同孩子参与此次活动的彭女士表示,非常开心孩子通过此次活动建立了正确的审美。“孩子们每天接触海量影像信息,教会她如何分辨美与丑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

  同学们现场打印作品。唐哲 摄

  活动主办方表示,摄影是光影的艺术,也是少年儿童美的启蒙。大展将会进一步面向学生,联通学校,在展示交流的同时,响应国家号召助力美育建设,跟紧课改步伐举办青少年影像交流活动,开办青少年影像课程,创新青少年摄影研学形式,希望融合学校与社会资源,做出影像文化教育的示范。

  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妇联相关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