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栽麻镇高岜村苗族村民在梯田间祭祀水稻。

  5月21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栽麻镇高岜村苗族村民在梯田间展示牛耕田(无人机拍摄)。

  5月21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栽麻镇高岜村苗族村民在梯田间展示牛耕田(无人机拍摄)。

  5月21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栽麻镇高岜村苗族村民在在梯田间展示牛耕田。

  5月21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栽麻镇高岜村苗族妇女和小孩在梯田间抢鸭子。

  5月21日,是农历小满节气。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栽麻镇高岜村举行传统牛耕文化展示及吃瓜节活动,助推乡村农旅发展。村民们在雨中拉着自家的耕牛在梯田间集中展示耕田、耙田、或插秧、抢鸭子等农耕文化,令不少游客赞叹不已。高岜村是一个苗族村寨,至今仍保持着中国古老的传统农耕习惯,长期以来形成“稻田+牛、鱼、鸭”的生态共生系统。高岜村不仅有传统农耕模式种植的生态紫米水稻,还有西瓜、南瓜、黄瓜、白瓜、杨梅、李子等蔬果产品。由于高岜村地处海拔800米以上,夏季光照时长超过9个小时,产出的瓜果既香又甜,体现出“甜甜榕江”的山地农业特色。乔啟明 摄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