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2日电(记者 石小杰)22日,贵州省林业局在贵阳市紫林庵小广场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宣传品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资料图。贵州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供图

  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活动现场主要展示了贵州林业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的成就、贵州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贵州主要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

  “目前贵州已知生物物种 24547种,生物多样性丰富度位居全国前列。”贵州省林业自然保护地处副处长高治江表示,贵州独特的地理位置,复杂的山水林田湖草,四山八水以及南部的喀斯特丘陵成就了贵州丰富而独特的生物多样性。

  贵州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处调研员孙贵红介绍,自1978年贵州第一个自然保护区梵净山保护区建立以来,经过多年努力,贵州建立了种类丰富、类型多样、特色突出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截至2021年底,贵州省共有自然保护地314个,总面积228.44万公顷,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12.97%。按类型级别分为自然保护区89个,风景名胜区71个,森林公园89个,湿地公园53个,地质公园12个。

  本次宣传活动由贵州省林业局、国家林草局贵阳专员办主办,贵阳市林业局、贵州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