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4日电(张晶晶)《贵阳年鉴(2021)》成功入选第六批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中国精品年鉴”,成为贵州省第一部,目前也是唯一一部进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的年鉴。

 《贵阳年鉴(2021)》突出年度特点和贵阳特色,坚持匠心精神,严体例、精撰稿,精心打造高质量年鉴。优化框架结构、优化专题讲述、优化装帧设计。在优化框架结构方面,调整了框架布局、类目名称,增设了特色项目。在优化专题讲述方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图片专辑一改往年卷“政治要闻”“城乡建设”“经济建设”“城乡风貌”等惯例,只设“新冠疫情”“脱贫攻坚”“数博会”三个专题,充分展现出2020年年度大事。在优化装帧设计方面,所有的要素相辅相成,互为补充,内容与形式做到完美统一。

 《贵阳年鉴(2021)》于2022年5月正式出版发行,该期刊为年刊,由贵阳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主管,由《贵阳年鉴》编辑部编纂。2020年12月,《贵阳年鉴 (2019)》在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中获特等年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