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4日电(李文执)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一的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优秀作品展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青少年活动中心A馆开展,本次展览将为期一个月。

李文执摄

  李文执摄

  本次展览由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指导,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工作委员会和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主办,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办公室承办。展出的近100幅精品是从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万幅参赛作品中精选而来,作品以敏锐的创新意识,鲜明的个性风格,定格大千世界的点滴美好,传达各国人民的爱与友谊,彰显了深厚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吴丹丹 摄

  吴丹丹 摄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是首个以8岁至25岁青少年参与为主,通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征集作品方式打造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展览旨在让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借助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自己的家园和生活,通过展览交流增进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促进青少年成为丝路文化的见证者、建设者和传承者。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全部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青少年创作者,作品洋溢着对生活和艺术的热爱,真实地反映了丝路沿线国家青少年积极向上的道德情操,较高的审美与修养,敏锐的创新意识,鲜明的个性风格。

李文执摄

  李文执摄

  展览吸引了众多观众观赏。贵阳市白云实验中学的同学们观展时不时对作品发出赞叹:“好美啊!”“这个好看!”“哇,太美了吧!”·····同学们还纷纷与各自喜爱的作品合影留念。来自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周杨说,本次展览非常值得一看,作品质量很高,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在黔东南州举办主题专展,让更多的人受益。

吴丹丹 摄

  吴丹丹 摄

  本次展览的承办单位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始于2008年,已成功举办十四届,逐渐成为贵州省对外展示多彩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也是世界影像交流和原生态文化理论研究与实践的平台之一,是目前全球唯一持续以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为目标、推动原生态文化发展为核心的影像活动。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巡展,可以让全球更多热爱摄影的青少年用镜头去观察社会、体味人生,去反映五彩缤纷的大世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