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新3月11日电(罗依 黄和欣)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2022年,罗甸县木引镇在原有的蔬菜种植品种上,增加了管理粗放、效益明显的蜜本南瓜品种,以原有的蜂糖李基地为基础,巧用“果蔬”套种模式,努力实现一地双盈收,增加群众经济收入。

  工人正在种植蜜本南瓜。罗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肥料尽量不要挨到苗,就散在箱面上……”在木引镇把坝村的蜂糖李种植基地里,与以往不同的是,工人们并不只是对蜂糖李树进行管护,而是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把一棵棵蜜本南瓜苗栽种到李子树下,浇水、盖膜一气呵成。

  “今年,我家在李子林下套种的蜜本南瓜有15亩。”木引镇把坝村五组村民何之海告诉记者,他家种有200余亩蜂糖李,在镇政府的大力宣传下,他把自家合适套种的蜂糖李基地套种了蜜本南瓜。

  据了解,蜜本南瓜属于管理粗放、效益明显品种,通过前期罗甸县农技人员的试种得出,罗甸的气候、土壤等条件都非常适宜蜜本南瓜的种植,加上罗甸县与贵州蔬菜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种植蜜本南瓜“保底订单”,彻底为群众解决销售渠道的后顾之忧。

  “政府叫我们种的这个新品种,还有政府保底收购,我们做起来就不愁销量了。”何之海很看好蜜本南瓜的种植前景,他希望更多的老百姓都能跟着种植增收。

  木引镇副镇长杨月欣告诉记者,今年木引镇计划种植密本南瓜共500亩,现已全部完成种植。下一步将继续为蜜本南瓜的种植提供技术服务,做好产销对接,确保群众产出的果蔬销售有保障,争取在示范带动之后,为木引镇下半年的秋冬蔬菜种植打好基础,实现蜜本南瓜全面推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