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新3月11日电(肖凤娇)贵州省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是一所非营利性民办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学制三年,属筹建中的贵州铜仁数据职业学院中职部。

  2021年初,杭州雪子投资控股集团依托贵州和铜仁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在万山投资10亿元,创办贵州铜仁市数据职业学院,着力为铜仁乃至贵州培养大数据产业适用型、技能型人才。目前已投入资金3.5亿元,建成校舍10万平方米的学院中职部——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开设了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旅游服务与管理5个专业。

  沐浴着春日的暖阳,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校园内,一栋栋楼宇整齐排列,教室里、树荫下,学生认真学习的身影随处可见。

  “我学的专业是电子商务。近一年的学习让我对电商的经营理念和运营流程都有了初步了解。以后我想自己开一家网店。”2021级电子商务班的学生冯宁华告诉记者,进入数据职业学校以来,他不仅要学习自己的专业课程,还要学习公共课程,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的全面发展离不开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自建校以来,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围绕“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培养与引进并重”,通过用心引才、倾心育才、真心爱才三大举措,不断加强师资建设。

  “我们学校对学生的培养方式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理论课,理论课侧重传授理论知识;第二部分是专业课程,专业课侧重培养他们的技能。我们还有一些校企合作项目,让他们有机会能够将理论与实践进行结合,真正的做到学有所用。”铜仁数据职业学院老师邓心说,优质的师资带来的是过硬的教学能力,也是勤勉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

  如今,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进入春季学期,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已逐渐步入正轨,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学习氛围和青春活力,不论是在教学课堂、实习实训,还是在校园环境,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努力把学校办好,把学生教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职教人的智慧和力量。”据该校负责人冉贵生介绍,铜仁数据职业学校作为铜仁2022年400个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之一,将在“十四五”期间陆续投入10亿元,将建筑面积扩至30万平方,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能达到5000人的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也将增加到20个,不仅能够助推万山区职业教育提档升级,同时也将为贵州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