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6日电(记者 瞿宏伦)记者16日从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获悉,2022卡塔尔世界杯期间,来自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的生态资源为世界杯增添了亮眼的“中国元素”,产自绥阳县的天然矿泉水、金银花系列产品、黄金茶、蜂蜜等特色农特产品也紧随世界杯的热潮陆续“走进”卡塔尔首都多哈,并在当地受到广泛关注。

  近年来,绥阳县结合自身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为不断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抢抓市场机遇,进一步抓好对外推广和外商对接、招引等工作,积极采用“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客商到绥阳县实地考察。

  据了解,来自川渝地区的创业“两兄弟”高运韬和凌煜皓就是其中一家,他们4年前便开始在位于多哈以北数十公里外的阿尔法丹农场进行蔬菜种植,是首个在卡塔尔本地成功种植蔬菜的团队。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前夕,高运韬和凌煜皓两兄弟在卡塔尔进行商务洽谈时,积极推荐绥阳县天然矿泉水和农特产品,希望抓住此次对外合作机会和市场潜力,加强沟通对接,将绥阳系列产品引入卡塔尔市场,持续提升绥阳生态资源优势和农特产品国际影响力,让县域经济融入世界经济大循环,不断向世界展示绥阳对外开放良好形象。

  金银花是绥阳地方特色产业的形象标识,绿原酸含量高达7.44%,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以金银花为主要原材料的含片、牙膏、沐浴露等系列产品已畅销海内外各大市场,绥阳县金银花种植面积近20万亩,年产干花近3000吨,是国家金银花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黄金茶为绿茶高端变异品种,以柔和的口感,极高的品质风行江浙沪地区。

  2015年以来,绥阳县发展黄金茶种植8500余亩,以大溪村为黄金茶种植核心区,涉及6村2社区,现有黄金村种植公司6家,培育龙头企业2家,茶业专业合作社5家,种植大户5户,散户32户,有茶叶加工厂房及设备5家,育苗基地2个。2021年底新增茶叶面积2000亩,有效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民众脱贫致富,以黄金叶、黄金芽两款高端茶叶为主打品种为基础,逐渐形成“蒲场黄金茶”特色品牌。

  另外,绥阳县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成就了除世界三大水源之外的又一黄金水源带。地心秘泉——锶硅质饮用天然矿泉水,是产自绥阳县的一款珍稀复合型天然矿泉水,属“硫化物、重碳酸、高锶型”热泉,泉水中富含18种人体所需矿物质与微量元素,且天然配比极佳,其中多项元素含量远达国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