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冬日里,贵州省贵阳市多地铆足干劲冲刺年底,吹响奋战号角。走进贵州建工高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沙文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施工现场,旋挖机、挖掘机、履带吊车等机械隆隆作响,呈现出年底冲刺大干快上,项目全力抢进度、保工期的繁忙施工景象。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

  “在年关岁末来临之际,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要做到‘白天一把锁,晚上一盏灯’。白天现场生产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牢牢把控好安全、进度、质量关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既定任务;晚上各级管理人员要充分了解熟悉施工图纸,深化施工方案,实行方案先行,对于各项工作部署要做到心中有数。”高新公司总经理晋维武在视察该项目时如是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自2022年8月进场施工以来,受到来自贵阳市高新区管委会以及项目建设单位的高度重视。但进入九月以后,受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许多原材料和施工机械无法进场,项目工期受到严重影响。十月疫情解封后,为了确保产业园内签约企业能够如期入驻,高新公司安排总工程师徐海舰亲自蹲点项目部,每天召开会议研究项目建设情况,调整施工组织方案;高新公司总经理等相关领导每周深入项目一线进行检查督导,及时指出项目存在的问题。与此同时,为了确保项目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大干快上冲产值,高新公司特别抽调精兵强将补强项目管理团队,项目部对两个标段施工现场增加了机械设备、运输车辆和施工作业人员;在每个施工作业点,都选派了责任心强、有管理能力的员工进行现场指导,确保项目能够按照规定的节点工期和计划安排有序地进行组织和实施;此外还对一些具备夜间施工作业条件的工点和工序全部实施昼夜施工,加强安全管控,做到人员轮换上岗,机械设备和车辆24小时不停运转。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

  如今,在高新公司和项目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已经全面克服了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的一切困难,在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的同时,也确保该项目工期回到正轨。目前该项目897根孔桩已完成834根,孔桩施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12月中旬可以完成全部孔桩施工任务,完成产值约2300万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部全员铆足干劲,再次吹响奋战号角,掀起最后决战三十天的浪潮,向着节点工期发起最后的冲击,确保各项任务目标优质高效地按期完成。

  据了解,高新沙文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一、二标段合同额约为6.51亿元,位于贵阳高新区沙文(GX-01-01-10)地块沙文科技产业园区,西邻规划道路,北靠创百街,东侧科创北路,南侧接比亚迪用地。总建筑面积220128.1㎡;其中:1#楼厂房39394.88㎡、2#楼厂房39394.88㎡、3#楼厂房39394.88㎡、4#楼厂房29546.16㎡、5#楼厂房9813.76㎡、6#楼厂房15526.24㎡、7#楼厂房795.9㎡、8#楼厂房16961.28㎡、11-13#大门垃圾站852.12㎡、地下室28448.1㎡。主要由1-13#楼厂房及地下室等组成。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