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6日电(记者 石小杰)贵阳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于近期组织召开2022年节水奖补工作会议,对本年度贵阳市节水成效显著的企业(单位)进行奖补,向23家企业(单位)发放奖补资金共计80万元。

  记者16日从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获悉上述信息。

  2022年度节水奖补分为三个类别:节水先进奖、节水效益奖和节水示范奖,此次奖补对象中,企业所占比例较往年有所提升,雨水利用和中水回用示范企业(单位)所占比例也大幅增多,其中大多是如水泥、酿酒、制药等用水量极高的生产企业。

  贵阳市节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水奖补资金的投入一定程度上撬动了企业(单位)节水基础设施的投入,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使企业(单位)更加主动履行节水的社会责任,为城市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做出贡献,调动相关企业(单位)探索节水新途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近年来,贵阳市通过节水奖补鼓励更多企业、单位、小区参与其中,以此挖掘用水单位节水潜力,真正发挥节水正面导向作用,逐步提高各领域、各行业用水效率,弥补贵阳市工程性、水质性、资源性缺水,促进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工作。

  贵阳市水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贵阳市将迎来国家节水型城市第三轮复查,贵阳市将持续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目标,将节水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环节,为第三轮复查迎检工作夯实基础、做好准备,巩固节水型城市建设成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