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6日电(陈虹宇 杨容)日前,2022年贵州省遵义市务川自治县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拉开帷幕。该县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要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时间是9月5日至11日。

  线上依托新媒体平台、电视、网站等载体,在主流媒体平台开设网络安全专题专栏、组织线上知识竞答、推送公益广告、发送公益短信等活动;线下通过“面对面宣讲”、集中培训、印发宣传资料、“村村响”小喇叭等载体,用群众喜欢看、听得懂等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公园“七进”活动。

  在当日举行的线下活动中,通过“树展板、拉横幅、发传单、贴海报”等方式,向过往民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告诫大家要树牢网络安全意识,提防电信网络诈骗。凝聚起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共识,为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营造了浓厚氛围。

  “经过他们的宣传,我发现犯罪分子的手段越来越高明,以后遇到陌生的短信息和链接我都不会去理会它了。”路经活动现场的洪渡社区居民唐进红说,没有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我们的财产安全都会有危险。

  “从5日起,一周内我们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日宣传、不同的单位参与,涉及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务川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陈秋华说,我们将深入宣传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