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6日电 当前,贵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正处于最关键的时期和最吃劲的阶段。同时,贵阳周边相关市、县也相继出现关联疫情。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积极响应号召,在统一部署下,抽调局机关各业务处室相关负责人及民警共50人组成支援小分队,第一时间前往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疫情最为严重的L、Q、R、S、M、T、K等区域开展工作,参与到小车河派出所辖区各高、中风险区域封控点值守、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中。

  在出发前,贵州省公安厅领导对参战民警进行动员部署。疫情来势凶猛,覆盖面大,目前正处在扩散期,所有参战人员要把民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服从属地公安机关工作安排,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决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外溢。

  根据工作部署,贵州省公安厅交管局民警深入小车河街道各任务点,将队伍分为22个小组,以3班倒的形式24小时不离岗,分别值守13个社区核酸检测点、6个高风险封控点和3个中风险封控点。

  各执勤点民警在辖区派出所领到任务后,第一时间积极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除参与现场值守和秩序维护外,还与医务人员密切配合,现场学习了解核酸检测流程后迅速参加到引导民众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工作中。

  疫情期间,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以道路为主战场,持续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全体民警、辅警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细致检查,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不符合入城条件的车辆做好劝返工作。

  同时全面提升路面巡逻管控强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道路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事故预防“底线”。

  在各街道的核酸检测点都能看见贵州交警坚守的身影,他们暖心护航成为核酸检测点独特的“警色”。

  一天的工作从“出来做核酸”、“请保持一米距离”开始,他们在现场指导民众遵守检测流程、配合医护人员工作,及时解决民众疑问,耐心引导民众完成核酸检测前的信息录入,切实维护好现场秩序,保证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在第一天的疫情防控支援工作中,执勤民警用纸笔书写沟通方式帮助残疾民众完成核酸检测、找回其丢失的手机,及时化解了民众与志愿者之间的矛盾和误会。

  在接到民众求助,协调购买并送达孩子的奶粉时,第一时间积极回应、解决民众实际困难,得到了民众的认可和赞扬。(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