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贵阳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贵州省红十字会作为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闻令而动、遵令而行,第一时间号召全会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辛、尽己所能,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贵州红十字人“抗疫答卷”。

  9月2日,贵阳经开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长期从事救援救灾的省红十字会党员杨晓雨,结束了在毕节的培训后,就以最快速度赶回家中,来不及安排好家里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他就参与到小区的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中。

  由于工作原因,杨晓雨无论是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上,还是物资的清点上都能做到专业且迅速,这也让他成为小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谈及为什么会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杨晓雨表示,自己不仅是一名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更是一名党员和一名退伍军人,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守护大家共同的家园。

  疫情没有局外人

  “疫情来势汹汹,静态管理不知不觉覆盖小区。既然不能出去,那就在小区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吧,毕竟在这场疫情中我们没有局外人。”这是省红十字会党员兰军辉在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后的一番肺腑之言。

  兰军辉所在的观山湖区新世界观澜小区,有50余名市民自发自愿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作为一名党员和红十字人,他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核酸采样卡点的现场秩序。“请往前走,以家庭为单位,保持5米距离。”简单的话说了几百遍。为了核酸采集不漏一人,他还与其他志愿者轮流到每栋楼的每一户敲门提醒,一敲就是240户的门,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

  “贵阳像我们这样的小区有千千万万个,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并肩,相信很快就能战胜疫情!”兰军辉如是说。

  临时动员,志愿服务不间断

  贵阳市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家住云岩区天誉城小区的省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匡传益积极发挥红十字会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特殊优势和作用,在居住地辖区居委会领导下,临时就地动员组织社区志愿者13名,直接为小区500多户居民不间断提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达14小时。

  据了解,自贵阳市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省红十字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其中居家静默的党员干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积极践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社会”的精神理念,纷纷到所在社区报到,就近就便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其他肩负疫情防控任务的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一线应急、物资保障等相关防疫任务,自觉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走前列、做表率。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