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6日电(杨茜 杨蕾)  9月4日下午两点半,贵阳高新区企业国药控股贵州有限公司物流中心接到紧急配送40支胸腺法新(日达仙)至贵州省将军山医院的任务。

  接到通知后,该中心迅速作出反应,调派员工樊开波与范聪能负责运输。“任务下达,我们立即驾车把药品从乌当区运往贵州省将军山医院,用时83分钟。

  完成贵州省将军山医院“这单”,樊开波与范聪能马不停蹄,随即又前往惠水长田乡新村众冠产业园,装运碘伏、84消毒液、75%医用消毒酒精、95%医用酒精共计230余件消毒制品,将这批物资运往贵州省人民医院、贵阳市乌当区人民医院。

  现在,国药控股贵州有限公司物流中心每天都能收到来自贵州省将军山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医院的医疗物资需求,为保障运输调配能力,企业党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全司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物资保供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保障一线生产运输。

  “每天的疫情防控政策都在变动,我们需要不间断地摸排,在凌晨确认好能够在符合防疫政策条件下迅速到岗的职工,清晨6点就要安排各个医院的线路配送,确保全省域医疗物资供应及时充足。”国药控股贵州有限公司物流中心运输部经理田昊说。

  在国药控股贵州物流中心工作群记者看到,“我离得近,我去!”“保障按时保质完成本次医疗物资供保任务。”这样的回复常常刷屏,每一条工作安排下都一呼百应。

  “医疗物资保障是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我们企业当下的首要责任,平日里我们在贵阳、在高新区感受到了非常贴心的政务服务,良好的营商环境,现在非常时期,正是我们企业展现社会担当、挺身而出的时刻!”国药控股贵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智勇说。

  每天,确定好保供任务人员后,国药控股贵州有限公司会立即组织办理小区出行证、车辆通行证、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运输路线规划、药品数量核备等工作,随时做好出发准备。

  在国药控股贵州有限公司物流中心,像范聪能、樊开波这样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每天完成工作后,他们都在家待命,时刻准备着出发。田昊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自9月2日起,他每天的工作都是从早上6点开始,到第二天凌晨2到3点左右结束,休息时间不足3小时,只为确保物流运输高效运转。

  自9月2日起至9月5日上午,国药控股贵州有限公司物流中心已向贵州省将军山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运输1336件超20万支(盒)防疫药品及其他疾病用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