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5日电 原材料产自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的“GIVEUROSE瑰缘玫瑰”化妆品和花茶品牌在大湾区畅销,一个品牌,带动凤冈县玫瑰花、菊花种植产业发展。初秋时节,走进凤冈县进化镇秀竹村,当地花农们正抢抓时间除掉菊花基地的杂草,确保2022年菊花收成。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谈起发展花产业,凤冈县瑰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高介绍,通过农户+合作社+企业的方式,与村集体、农户建立利益联结,建设种植基地1000亩,联结农户400户,主要种植玫瑰、金丝皇菊、芳香作物、中草药等,采用错峰套种、合作社统一管理、企业统一标准收购的方式,带动农户就业。

  该基地以玫瑰产业为主导,通过基础设施升级、民宿庭院改造、旅游资源开发等,充分挖掘项目开发潜力,丰富产业结构,坚持三产带二产促一产的融合发展思维,通过产品开发销售,实现了基地亩产值达到3万元,年产值达到3000万余元。

  在东西部协作政策的推动下,该公司投资超过5600万元,投入到基地建设、工厂建设 、产品研发、品牌建设。经过5年的发展,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400万元。目前,该公司开设品牌旗舰店3家,其中珠海店于2022年7月正式营业,是企业在大湾区打造的GIVEUROSE品牌会客厅,让我们贵州大山里的农业精工业产品走进了大湾区,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动体验的方式,使顾客充分了解贵州品质,进一步扩大品牌在大湾区的市场影响力,力争成为贵州品质的一张响亮名片。

  同时,该公司还通过校企协作模式,与贵州大学农学院签约合作。贵大农学院副院长张万萍教授领衔21人的专家团队,就农业技术、产品研发、园艺观赏等方面开展实践研究,以此加强企业产品在技术、研发、安全等方面的保障。

  产业兴,则乡村兴,凤冈县进化镇秀竹村围绕“花”做文章,让民众尝到甜头。花产业发展不仅让乡村更美,还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为民众增加了更多就业、创业机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