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贵州六盘水8月24日电(刘玥晴) “两岸媒体多彩贵州行——奋进‘十四五’ 走进六盘水”活动24日启动。20位两岸媒体记者将在此开启为期5天的采访,欣赏当地自然美景、感受真实人文、品尝特色美食。

  六盘水市有着“中国凉都”的称号,适宜避暑纳凉。当天,两岸媒体记者参观了月照养生谷景区十里画廊,并在该景区攀岩小镇体验了飞拉达攀岩。

  首次接触飞拉达的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黄圆媛充满期待地报了名。“踏出第一步时很紧张,但山上清风徐徐非常舒服,慢慢就变得享受了”,攀岩结束后,她告诉中新社记者,“有种不虚此行的感觉”。体验过程中专业、耐心的领队教练也使她“安全感满满”。

  台湾媒体TVBS电视台记者陈相如十分喜爱六盘水美食。看似朴素的小吃“洋芋蘸辣椒面”令她惊艳,“原来洋芋是土豆,口感沙沙的,和平时吃到的不一样,辣椒面更是点睛之笔”。在台湾不常吃羊肉的她,也为黔羊的鲜嫩“按赞”,“完全没有吃不惯,超合胃口”。

  两岸媒体记者当日还参观了水城古镇,感受当地的夜市文化。有的记者表示,在六盘水的烟火气中,能够看到当地居民安居乐业的生活状态。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台办、六盘水市台办共同主办。接下来4天,两岸媒体记者还将与当地苗族、彝族、布依族民众深入交流,感受六盘水的多民族文化魅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