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5日电(杨茜 黄自洁)24日,“贵州高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国际交流洽谈会”在贵州商学院召开。贵州省11所高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一行就如何推动贵州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教育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交流洽谈。

  参会各高校结合自身特色就合作内容和方式提出诸多建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指出,教科文组织期待在中国各地建立更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会议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贵州教育工作者聚在一起直面问题和挑战的难得机会,也是寻求更多合作的重要机会,要通过与各类具有不同观点和兴趣的参与者展开合作,进一步突出教育的作用和价值。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全球教育领域领导机构,一直致力推动各国教育发展,增强其韧性和能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广泛活跃在中国的教育、科学与文化领域,为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务实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动贵州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终身教育、可持续发展、青年领导力等领域的合作有利于促进贵州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大职教”建设、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同时,贵州也愿意在全球范围内分享教育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功案例,为进一步推动全球高教、职教国际化与标准化建设贡献贵州方案与智慧。促进贵州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展务实合作既是落实贵州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也是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本次洽谈会加强了贵州省高校与国际组织的联系,同时,也体现了携手共进,共创教育美好未来的愿景。贵州省教育厅将结合贵州高校实际,积极为贵州高校拓展资源渠道、搭建交流平台,创造机会。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商学院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