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5日电(涂顺菊) “税务局人员一方面及时给我们传达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派专人解决退税过程中的“疑难杂症”,我们公司办理增值税,早上申请下午就到账了。”说起税务局耐心细致的服务,仁怀市酱香酒酒业有限公司财务副总郑仁玫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自4月1日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仁怀市税务局联合财政、人民银行国库等部门,建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协调机制,确保政策快速顺利落地。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压力是多方面的,其中资金压力占有较大比重。要让企业活力倍增,就必须充分发挥税收调节杠杆的作用,降低企业资金压力。国家税务总局仁怀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潘安洋直奔主题,他说:“本次退税我们针对留抵税额实行大规模退税,一次性全额退还存量和增量留抵税额,退税资金将直达企业,精准解决企业资金短缺困难。”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是稳市场、保就业的主力军。《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指引》出台,文件明确指出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增值税减税降费政策。随着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企业的资金压力得到了缓解,发展信心也更足。

  位于仁怀市坛厂街道的仁怀市国大包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从事各类型的瓶盖生产制作、酒类包装物生产制作、货物运输等,受疫情影响,卡盒生产从以前的日均产8万余支降到如今的日均产3万余支,企业效益明显下滑。仁怀市税务局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其宣传最新的税务惠企政策、讲解操作流程,确保企业可及时享受政策。

  “退税流程发起后,我们公司共收到退税25万余元,这都得益于好政策加好服务,这笔资金不仅用于职工工资的发放,还可以用于我公司实验器材的投入。”仁怀市国大包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龚华伟告诉记者。

  经济发展的根基在于市场主体。“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注重问计于民、问需于企,深入调查研究,找准政策落实、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找准发力点、突破口,拿出切实有效地解决方案、服务举措,真正做到帮得准、助到位,以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批问题解决,帮企业‘克难’、为经济‘蓄能’、为发展‘加分’,确保活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国家税务总局仁怀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王红叶表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