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旗打火机厂

  东旗打火机厂

  第四季度历来是每年经营攀高峰、大干夺高产的黄金季节。为确保经济指标回升进位,铜仁万山区各行各业加大马力、全力冲刺,拿出干的劲头和拼的精神,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力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走进位于万山区鱼塘乡团山村铜仁泰铭生态农业科技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基地,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忙碌作业,水泥铺设正有序推进。

  “目前投入建设资金7000余万元,保育舍主体及钢架棚搭建、育肥舍主体建设已完成,完成总体工程40%左右。”铜仁泰铭生态农业科技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杨顺柱介绍,下一步将进行整个厂区的钢架棚搭建、设备安装及附属工程建设,现场每天有80余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作业。

  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约700亩,总建筑面积150000平方米,整个项目预计在2023年中旬全部完工。建成后,年出栏生猪预计20万头。

  同样,在宏卓教育公园·骏龙府项目和铜仁雅礼学校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地抢进度、赶工期,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丹都教育文化公园建设项目总投资60亿元,由住宅、教育、教培、康养、公园五大版块组成,建设规划用地面积 1600 亩,其中学校规划用地500亩,医院用地150亩,中央公园用地150亩,青少年研学基地规划用地100亩,住宅规划用地700亩。

  贵州宏卓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罡告诉记者,“目前宏卓教育公园·骏龙府项目正在进行外立面、管网及绿化工程施工,包含13栋高层住宅、1栋办公及商业建筑,将分别于2022年12月与2023年6月交房;铜仁雅礼学校项目教学楼和学生宿舍已完工投入使用,正在建设16000平方米的教师公寓楼,预计2024年8月交付使用。”

  万山区把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2022年纳入省、市管理重大项目有39个(省重点28个,市重点11个),总投资295.95亿元,年度投资目标52.28亿元。目前,在建的30个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50.98亿元,占年度任务的97.49%。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热火朝天,在万山经开区东奇电气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生产线上机器奋力运转,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熟练操作,洋溢着一股奋起直追抓订单、抢生产的火热气息。

  “接近年底,订单特别多,现在每天有2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赶制产品,保质保量完成所有订单。”公司总经理张文斌介绍道。

  据悉,今年,东奇电气有限公司定下年产量2亿只打火机、年产值7000万元的目标,通过前三季度的不懈努力,已完成年产值5000万元,目前正全力以赴决战第四季度,确保完美收官。

  同样开足马力生产的还有贵州省万山银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生产销售的氯化汞、汞触媒、活性炭及次氧酸钠等产品远销内蒙古、青海等地,现在每天有40多名员工在车间开足马力生产。

  “我们全年的生产目标总值是1.5亿元,前三季度已经完成了全年目标的80%,剩余20%在第四季度可以轻松完成。”万山银河化工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曹云超信心满满地说,接下来将带领全体员工加足马力,超额完成全年生产目标。

  据统计,2022年前三季度全区43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产值23.66亿元,29家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完成营业收入1.499亿元,在库500万元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9个,前三季度完成投资12.33亿元,同比增长26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预计全年完成产值34亿元。

  项目推进“不断档”,企业跑出“加速度”。当前,万山各行各业正拿出决战决胜姿态,全力冲刺全年生产建设目标。(宋安念)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