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2日电 (周燕玲)记者12日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该厅发布了3条2022年度贵州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旨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多角度、立体化讲述长征文化、长征故事,充分展现贵州红色文化资源厚重底蕴,呈现长征沿线发展风貌。

  第一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是双遗·红色之旅:世界自然遗产赤水丹霞旅游区(赤水大瀑布、佛光岩)—赤水丙安红一军团纪念馆(红军过茅台三渡渡口)—国酒文化城—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土司小镇)—娄山关景区—遵义会议会址旅游景区。

  双遗·红色之旅以世界自然遗产赤水丹霞和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串起茅台镇酱香美酒宴、赤水河谷旅游骑行、《天酿》剧目、夜游茅台(茅台1915广场/红军吊桥/四渡赤水纪念园/杨柳湾街区/茅台水街)、看“苍山如海,残阳如血”、过长空桥。

  第二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是彝乡·镌心之旅:遵义会议会址—乌江源百里画廊—百里杜鹃(黄家坝战役遗址)—奢香古镇—慕俄格古城—川滇黔省革命委员会旧址—红六军团政治部旧址—文朝荣故居。

  彝乡·镌心之旅以红二、红六军团在毕节活动期间留下的遗迹遗存为主,兼顾毕节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既能让观众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不怕困难、敢于牺牲的精神,又能感受古色古香的奢香古镇、慕俄格古城,了解著名彝族巾帼英雄、明代杰出的政治家奢香夫人的传奇事迹,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文朝荣的感人故事,还能领略风景如画的乌江源百里画廊、地球彩带百里杜鹃,让游客在心旷神怡中接受教育。

  第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为苗侗·养心之旅。黎平、从江、榕江三县(简称“黎从榕”)是粤港澳大湾区沿贵广高铁、厦蓉高速进入贵州的第一站,区位优势突出。“黎从榕”留下了红七军、红六军团、中央红军的革命足迹,境内遍布红色景区景点。

  该线路有黎平会议纪念馆、红军街、少寨红军桥、佳所红军村、从江下江村红七军指挥部旧址、榕江红七军军部旧址等红色旅游资源。同时“黎从榕”的苗侗民族文化原生古朴、保存完整,且有享誉全国的特色美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