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2日电 为深入推进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政务服务“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工作,确保改革成果能在桐梓落地见效,桐梓县政务服务中心将“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的服务内涵进行深化、服务触角进行延伸,在全县打造“贵人服务·桐心为民”品牌,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氛围,使政务服务更好地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桐梓县政务服务中心围绕确保高质量完成县级政务服务“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任务这个总目标,明确“四个必须”动作,分别是必须严格执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新模式、前台窗口必须综合收件/受理、办理事项必须严格按照贵州全省的事项清单全面认领关联本层级事项、数据暂未融通的行业部门必须严格执行社保医保前台窗口业务深度整合“无差别”受理业务。

  据介绍,桐梓县政务服务中心改变了过去部门摆摊设点、自收自办的传统模式,前台窗口人员由政务服务中心统一调配、管理和考核,形成政府主导、中心牵头、部门配合、各方参与的工作新格局。改变了过去窗口忙闲不均和办事对象排长队等候的现象,实现“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公安、税务、公积金、不动产等部门前台窗口要实现内部业务无差别收件受理,并且除能办本部门来件外,还得能收其他部门来件的要求。

  此外,桐梓县政务服务中心围绕纵深推进法人综合服务区提档升级和纵深推进自然人综合服务区向下延伸。通过抓好VIP服务,打造舒适、温馨的办事大厅,为市场主体提供引导、咨询、辅助、办理的一站式温馨服务;抓好全程代办服务,为全县招商企业手续办理提供咨询辅导、企业定制、并联办理、帮办代办等一条龙服务;抓好惠企政策服务,开设“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综合窗口,为市场主体线下咨询、申请、兑现提供一站式服务;抓好商务洽谈服务,为企业之间商务洽谈提供洽谈场地、茶饮供应、政策咨询、手续辅导和公证、法律等优质服务。

  桐梓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大力普及“网上办”“掌上办”、大力推行乡镇“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大力开拓政务服务向乡、村两级延伸,实现在家、在外的企业群众能够跨层级、跨地区、跨行业办理业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