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8日电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公安局长堡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获民众好评。

 民警正在处理警情。

  12月6日14时许,徐某来到德江县公安局长堡派出所求助称,其妻子张某某接到一电话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公安分局办案民警陈国豪,告知张某某身份证涉嫌一起金额30万元的贷款业务,现已逾期,上海市某某银行已向嘉定分局提起追偿诉讼,现需张女士提供关联银行卡卡号、密码,以便完善相关后续程序,如果不予配合,嘉定公安分局将以涉嫌诈骗贷款罪,依法追究张某某相关刑事责任。

  为了打消张某某疑虑,对方随即给张某某发来一张“人民警察证”照片,这让张某某深信不疑,随即将情况告知丈夫徐某,因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夫妻两人不知所措,便前往派出所寻求帮助。

  在长堡派出所,民警听了张某某夫妻二人的陈述后,断定这是一起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行为,在得知张某某已将银行卡密码告知对方后,民警立即带领张某某赶往银行查看其关联银行卡是否有转账记录。经查询,张某某账户上5万余元现金还在卡上,民警当即向银行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关闭了银行卡在线支付功能,修改了银行卡密码,避免其遭受损失。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在这关键时刻及时帮助,我们的钱就被骗子骗走了。”张某某夫妻二人对民警说。

  民警提醒:公安机关是不会通过电话“办案”的,也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要求转账、索要银行卡号及密码等,请广大民众时刻保持警醒。(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