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8日电 (周燕玲)记者7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贵州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以来,贵州各项就业目标任务完成好于预期,实现时序进度,就业总体形势保持平稳。

  针对下一步将如何做好稳就业保就业?贵州省就业局局长肖震介绍说,首先会持续加大就业政策落实力度,继续加大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政策解读和兑现力度,拓宽政策享受渠道,降低政策兑现成本,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其次,贵州会进一步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质量。继续加强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跟踪服务,持续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进一步推进劳务输出基地和就业帮扶车间(基地)建设,不断培育壮大劳务品牌,切实提高劳务输出质量和增加劳动者就业收入。

  此外,贵州将进一步强化创业平台载体建设、强化就业援助和就业帮扶。不断加强创业孵化基地等载体建设,创新举办各类创业大赛、创业活动,助力更多创业者成功创业,同时加大就业扶持政策落实力度,组织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就业帮扶作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残疾人、退役军人、捕退渔民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

  最后,贵州将全面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五化建设”。全面推广运用就业核心业务系统、贵州公共招聘网等,加快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智慧化、精准化、多元化、标准化”建设,促进公共就业服务提质增效和劳动者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