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采摘博落回

  村民采摘博落回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3日电 (胡伟 刘文昌)贵州省松桃自治县寨英镇采用“强村富民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运作模式,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促使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化,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合作社分红等方式带领村民增收,走出一条“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旅游兴镇” 的强村富民路。

  2022年,寨英镇组建的强村富民公司,以环梵净山旅游圈为核心,深度挖掘寨英旅游资源,用独具特色的古镇文化、滚龙文化、饮食文化,推动新的旅游品牌及新的经济增长,打造农旅一体化发展的经济圈。同时,该公司依托旅游业带动特色小吃发展,特色小吃米豆腐销量同比增长28%,卤鸭子销量同比增长24%。

机械化收割稻谷

  机械化收割稻谷

  强村富民公司盘活该镇镇北新区闲置门面,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贵州省创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到该镇镇北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落户,发展泡椒加工产业,成功流转辣椒种植土地300亩,解决村民辣椒销售后顾之忧,还吸纳当地群众42人到基地就业,人均月工资2000元以上。

特色小吃米豆腐

  特色小吃米豆腐

  强村富民公司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聚焦生猪养殖企业、禽蛋养殖场、牛蛙养殖基地等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合作社分红等方式累计带动5000余人实现就业,人均增收达3500元,强村富民公司运营以来实现创收利润160余万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