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采摘育苗

  群众采摘育苗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2日电(向力)近日,贵州江口县怒溪镇的田间地头,旋耕机、播种机、手扶拖拉机来回穿梭,机声隆隆,农技专家、村民育苗播种,秋种的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精选优质的种子、适时播种、做好田间管理进行集中育苗,是油菜育苗的关键,可以提高幼苗的成活率,也是后期大田移栽的基础。”怒溪镇农业服务中心高级农技师吴祖军说。

  2022年为推动粮食生产增面、扩产,怒溪镇早谋划、早安排、早动员、早行动,组织镇村干部对空地进行摸底,建立台账,与各村(社区)签订油菜、马铃薯、蔬菜种植责任书,明确种植时间和种植面积。通过召开群众会、小组会、院坝会等,调动农户开展秋种秋播的积极性。同时,发动群众整治撂荒土地,种植粮油作物,并向群众发放油菜种3200包。

群众参与秋耕秋种

  群众参与秋耕秋种

  “怒溪镇将全力为全镇秋播秋种工作保驾护航,为来年夏粮高产、稳产打下坚实基础,保障怒溪镇粮油种植面积稳。”怒溪镇党委书记陈敏说道。

  怒溪镇2022年计划播种13000亩,油菜8000亩、蔬菜3000亩,预计2022年的油菜播种面积比2021年增加1000多亩。同时,采取集中育苗和分散育苗的方式,在怒溪镇龙眉村建成油菜集中育苗示范点1个,占地面积10亩,农户自发育苗150亩,翻犁土地1463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