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们来办业务,有时排队等待的时间比办理的时间还要长,现在好了,到哪个窗口都能办理。”日前,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自然人综合服务窗口,前来办理道路旅客运输车辆年度审验业务的市民余先生感慨道。

  为让群众办事省心更高效,玉屏政务服务中心紧跟全省“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安排部署,以办事流程更简、效率更高、态度更好的服务方式,扎实做好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群众、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变群众跑为政府跑”,在深化改革进程中,当申请人办理业务涉及多个部门之间审批的,由政务中心负责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以及物料流转,有效破解企业、群众办事“来回跑”“折返跑”的堵点痛点问题。

  把方便带给群众,把服务交给政府。在业务受理时,该中心工作人员会向业务申请办理人员详细讲解所办事项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事项,随后由“物料流转员”将办事资料转交到相应后台审批办理。

  “我们少跑腿,工作人员帮忙转交材料,给办事企业和群众减负,真正让我们满意而来、载笑而归。”在“物料流转员”的全程陪同下,余先生很快完成了业务办理。

  物料流转服务是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及服务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玉屏政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开展此项服务,降低了群众的办事成本和跑腿次数,同时在物料流转及陪同服务过程中物料流转人员还可以了解办事群众的需求,发现办理过程中存在问题,及时结合窗口工作实际,进一步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田娇 葛永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