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沿河邮政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提高普惠服务质量,加快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履行企业担当。脚踏实地落实惠农、惠民,组织全县15名邮政青年员工组成了5个走访团队,走进农村,深入基层,到田间地头开展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基础信息摸排,并开展需求调研,努力把惠农工作举措落细落实。自惠农工作运行以来,该县邮政惠农走访团队的脚步已经遍布全县446个行政村1300余家合作社和2万余名农户。联手邮储银行帮助350个农户解决“贷款难”问题,发放涉农贷款达2000余万元;帮助90家合作社、涉农企业和广大农户解决“物流难”问题,寄递农产品6万余件,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组织全县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销往全国各地,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助力农品销售近 2000万元。沿河邮政在各级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围绕特色产业,通过“销售+寄递+金融+集传”的一体化综合服务,为延伸拓展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邮政直播间 架起惠民“助农桥”

  从快递进村到农产品进城,沿河邮政一直担任着农特产品的‘搬运工’,把农特产品从田间搬到家家户户的餐桌上。沿河邮政用自己的邮乐平台、抖音平台还有庞大的网络优势,把沿河农产品卖往全国各地,实实在在帮农民、合作社增加收入。

  “我们加工的玉米粉丝虽然品质好,但是销售渠道受限,邮政工作人员了解到滞销情况之后,不仅在他们自己的邮乐购电商平台帮助销售,还把我们加工厂的粉丝引荐给好几家商店,帮助我们解决了销售渠道的问题。”该县甘溪镇沙坝村何庆粉丝加工厂负责人何庆说。

  惠农工作运行以来,沿河邮政围该县特色产业,整合企业资源,搭建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以邮乐网为线上平台,通过线下农产品展销等多种营销手段,以全县25个邮政支局、网点为地方触角,全面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

  邮政小额贷 解决群众贷款难

  “你们邮政现在能贷款了吗?”这是来自甘溪镇毛田村的一位种植竹荪合作社的负责人咨询,由于客户所需资金较大,甘溪支局积极联系支行工作人员上门实地考察,最终为该合作社发放贷款50万元。从客户来网点询问到贷款的发放历时5天,大大的改善了邮政贷款难、贷款慢的问题。该合作社的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邮政,有了这笔资金,我的产业将会得到很好的发展,今后,我会加强与邮政合作,一直支持邮政的工作。”

  据统计,该县甘溪镇今年新增实现各类贷款70户,放款500余万元,协同发展以来累计发放350笔贷款合计金额2000余万元。该镇共建特色“信用村”8个,按照要求,预计今年将新建信用村21个,实现甘溪镇29村全覆盖。

  邮政快递 农民致富好帮手

  “贵阳的朋友吃到我们新鲜的空心李,赞不绝口。”卢江仙对沿河邮政快递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香甜、多汁、爽口的沿河空心李是夏日里解暑消渴的良品,深受市场青睐。但过去由于物流网络的局限,沿河空心李遇到了“走不远”的困境。近年来,随着寄递渠道的不断发展,沿河邮政多管齐下加大快递寄递服务力度,使深山里的“宝贝”,得以销往全国各地。在空心李采摘旺季,深入水果市场、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种植农户,为农户提供专业包装,将邮车开到空心李种植村、收寄搬到农户家中,形成了邮路多管齐下、陆空邮路无缝对接的高效运输网络,提升邮件寄递时效;确保沿河空心李通过邮政渠道顺利走出农家,快速、安全、准确送达,将惠农举措落到实处。

  以沿河空心李惠农寄递服务项目为样板,沿河邮政面向全县重点产业提供惠农寄递服务,为沿河古茶、牛肉干、金竹贡米、红苕粉等公司、合作社和农户累计寄递邮件达6万余件;为90余家农产品电商企业提供价格更优的邮政快递包裹服务,累计寄递8万余件。

  从基地产品销售到资金支持,再到产品邮寄和品牌赋能,沿河邮政人在田间地头、在生产车间,为公司、合作社、农户提供惠农服务,为农民朋友增收致富助力,奏响了沿河乡村振兴曲。(王小兵)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