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第三小学组织学生开展集中阅读活动 思南宣传部供图

  思南县第三小学组织学生开展集中阅读活动 思南宣传部供图

  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在第27个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8日,思南县启动了以“新时代·新气象·新阅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启动会,自此,该县陆续开展了异彩纷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系列活动,让全民阅读成为一种时尚。

思南县第五小学朗诵比赛 思南宣传部供图

  思南县第五小学朗诵比赛 思南宣传部供图

  “书虫”奔书海 共迎读书日

  “红色诗歌朗诵比赛”、“国学经典”诵读、“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阅读分享会”等以“一书一世界 越读越精彩”为主题的丰富活动从4月18日开始陆续在思南县各中小学展开。同学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用叙事、抒情、表演的方式将从书中得来的知识、内容拿出来与小伙伴分享,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大家都忘我的沉浸在书的世界里。

思南县第一小学举办阅读分享活动 思南宣传部供图

  思南县第一小学举办阅读分享活动 思南宣传部供图

  亲子登舞台 同解书中义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在思南县第三小学的舞台上,家长和孩子通过同读一本书,根据书里的内容,用自己的理解进行角色扮演,用肢体和语言展示出来,既让孩子们对书里的内容更加记忆深刻,也从中学习到了知识,分享阅读快乐,增进亲子关系。

思南县文家店中学阅读分享 思南宣传部供图

  思南县文家店中学阅读分享 思南宣传部供图

  阅读在行动 书香浸思南

  “盐号带你走进魅力神奇的乌江,了解思南的历史”、“快看,这里是不是有很多书呢,这一排是文史类的书籍,上面这一排是妈妈经常给我讲的故事书”,思南县利用网络平台、电视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2022年书香思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号召书香思南·全民阅读线上行动,切实把全民阅读融入全民,形成步步书墨香,处处读书声,让书香浸润到思南每一个角落。

  据悉,思南县还将借助本次读书日活动,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保护智力成果、享受正版生活”“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等主题开展创作的获奖手抄报集中展示活动。同时该县还将联合新华书店每月定期举办两场阅读分享会,采取有奖阅读分享的方式推进全民阅读,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读书热情,大力培育“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新风尚。(冉乐 王曾林)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