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7日电(胡文艳 高飞春)春节前夕,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组建了稳岗就业调研小组,到广东省惠州市、浙江省宁波市等地开展了入企走访调研,与当地人社部门共商稳岗就业并慰问在当地务工的黔西南籍人员。

  稳岗就业关乎务工人员“钱袋子”,黔西南州立足实际,对前方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务工人员和幕后留守家乡的家属进行春节前的慰问关怀,让在外务工的人员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留守家乡的家属少一点挂念,切实稳住务工人员的就业心。

  “为深入开展好在外务工人员就业服务,摸清企业用工及返乡返岗人员需求,我们节前就组成了专门的稳岗就业组,在黔西南州籍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开展一些节前慰问关怀,尽可能的让务工人员安心在岗。” 州就业局局长何宇珵介绍。

  “今年应该是不能回家过年了,因为工厂还有很多订单需要赶,而且过节期间的工资福利也比较好,虽然会有一些遗憾,但是看到家乡人带着特产来看望我们的时候,就感觉很亲切。”在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的务工人员卢进峰说。

  同时,为了切实解决留岗人员的后顾之忧,全州各级人社部门联合各乡镇、村支两委人员组建留岗人员家属慰问小组,依托“人社”+标准化服务站在节前对留岗人员家属开展座谈、慰问活动,人社部门同志现场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政策问题,村支两委详细记录群众的困难问题,积极协调解决。慰问组为留岗人员家属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能够过上一个放心年。

  “虽然我的孩子没有回来过节,但是有政府部门同志的关心,我知道他在工作岗位上一切都好,我就放心了。”领到慰问金的留岗人员家属陈应学说。

  黔西南州依托设立的21个驻外劳务协作站(点),对当地的黔西南籍务工人员开展了关怀慰问。“劳务协作站给了我们很多安全感,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还是去那里寻求帮助,里面设立的务工人员之家让我们觉得像家乡一样安心。”在惠州市务工的董学付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