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日前,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钟山区精神文明办、钟山区文联、钟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送祝福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5位书法志愿者凝神聚力、悬腕挥毫,以字为载体,以墨承喜悦,以笔送祝福,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众多群众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和福字,将美好祝福和吉祥带回家。浓郁的墨香弥漫在空气中,让人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大家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或者现场“私人订制”心仪的春联。

活动现场。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

  “写春联、贴春联不仅是一种民俗活动,更是赓续文化血脉、回味乡愁的难忘符号。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新年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开展好‘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送祝福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感受不一样的‘文化年味’。”钟山区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股负责人刘梦薇说。

义诊

医疗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

  活动当天还邀请了辖区省、市各级道德模范参加,并由书法志愿者为他们现场书写心仪的“订制”春联,用传播传统文化的方式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现场还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为群众现场开展健康义诊。

  本次活动共赠送“春联+福字”500余套,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华,展示了书法艺术魅力,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加了节日的喜庆氛围,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王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