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3日电(李和江)23日,贵州·贞丰“六月六”布依风情节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者相镇纳孔古寨举行,来自云南、广西、省内部分地州的布依同胞以及游客嘉宾等欢聚布依古寨,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

  图为非遗展示展演现场。

  自布依古寨纳孔村寨门至纳孔广场,所见布依长号、锣鼓、唢呐齐鸣,热情好客的布依族同胞敲响竹鼓、跳起竹竿舞、唱起敬酒歌、龙腾狮舞,现场热闹非凡。并为远道而来的客人敬上香甜的米酒、送上精美的糠包,展示出布依族多彩的人文风情。

  图为非遗展示展演现场。

  在非遗民俗文化展示活动现场,来自各街道的当地民众进行了布依族龙灯、狮灯、花灯、铜鼓十二调、布依族小打音乐等10多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让嘉宾和游客沉浸式享受民俗盛宴。

  图为非遗展示展演现场。

  此外期间还举行了祭田民俗展示、布依婚俗体验、布依服饰展演大赛等活动,而在此前的22日六月六活动前夕还先后举行了迎宾仪式和夜游古城暨布依古歌大赛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