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3日电(杨费 罗永莎)7月22日,正值贵州省罗甸县城区赶集日,“一路向南 享趣罗甸”2023贵州·罗甸红水河文化旅游季之热闹一夏·赶集狂欢——罗甸大集在罗甸新农贸市场举行,各行各业的商贩们汇聚在农贸市场内摆摊售卖货物,群众在各个摊位前之间挑选、购买商品,现场热闹非凡,充满了烟火气息。

  商贩们汇聚在农贸市场内摆摊售卖货物。

  伴随着夏日清晨凉爽的风,罗甸县城每周六固定举行的集市拉开帷幕。整洁的大街上,陆续有商贩在规定区域有序摆摊。各色的应季水果、鲜翠欲滴的蔬菜、色香味俱全的小吃等商品琳琅满目。此外,作为布依族苗族聚居地的罗甸,集市上也不乏民族风情的商品,小巧别致的手工布鞋、独具特色花纹的布依族服饰、手工织染的布依族土布等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购买。

  “今年的生意比往年好多了,买东西的人多了很多,我一般都是逢赶集天才来摆摊,收益很可以。”在集市上摆摊的黄女士说。

  集市上少数民族特色产品。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赶集浓缩着一个地方最生动、最有烟火气息的生活场景。在罗甸,赶大集不仅可以买到各类各样物美价廉的商品,同时还可以放慢脚步,静静感受罗甸独有的人间烟火。

  据悉,罗甸人民在农贸市场赶集的习俗形成许久,伴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集市上售卖的瓜果、肉蛋种类不断拓展。作为群众心中的百货市场,赶大集在促进消费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成了罗甸向外展示地域文化的窗口。(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