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2日电(李和江)22日,2023中国·望谟首届芒果节开幕,来自各地的宾朋和当地民众纷纷相约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油迈瑶族乡,开启热带鲜果之旅,共庆丰收喜悦。

  图为“芒果节”活动现场。望谟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芒果节”是2023中国·望谟“三月三”民族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以“发展芒果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打造创意集市。将从7月22日持续到24日,期间除开展文艺活动外,还开展感恩祈福庆丰收仪式、麻山绝技表演、山歌对唱等活动。

  在该节庆“重头戏”芒果庆丰收巡游活动中,当地民众或唱山歌、或吹唢呐夹道迎接八方宾客。瑶乡儿女们还以肩挑、手提、马驮、车推着一筐筐新鲜的芒果,分享他们丰收的喜悦,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近年来,望谟县依托亚热带低热河谷热量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芒果产业,种植面积已达10.69万亩。望谟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民族文化资源,积极打造节庆经济,不断叫响望谟旅游品牌,为民众创收致富增添新动力。

  图为“芒果节”活动现场。望谟融媒体中心供图

  通过活动在为望谟民众和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们带来了充满民族风情的芒果文化体验之旅的同时以芒果节为契机,以节造势、以节聚人,把节庆经济做活做实,推动望谟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望谟芒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望谟芒果拓宽销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